云梦阿峤

沉迷三毒圣手江晚吟。澄澄就是我的弱水三千,我的世间风月,唯有阿澄。

[羡澄]当听学前魏无羡穿越到观音庙后

#极度ooc的系列,假如听学前他们的身高已经长到最高了。含些许忘羡,含些许吐槽,雷者勿入#


        今日的莲花坞热闹非常,毕竟一群人绕着圈的打也是很神奇了。


         人物也很神奇,小一圈儿的魏无羡追着大版魏无羡,江澄追着小版魏无羡,蓝忘机追着江澄,金凌追着蓝忘机,其余江家的弟子站在旁边不知所措。


        事情的起因不过是金凌正和江澄在莲湖旁边边赏花边闲聊,忽然一阵大喊从天上传来,江澄拦住金凌,自己去亭外看看,结果被从天而降掉进湖里的黑色不明物体溅了一身水。


         “舅舅!”金凌冲过来,江澄的俊脸滴着水,少有的懵着,不一会儿湖里的黑色物体就露出了脸,黑色物体看见江澄一脸喜色。


         “阿澄!!你怎么换衣服啦!快,快把我拉上去!”

        “舅舅,这人谁呀!”金凌满脸嫌弃的看着盯着一片莲叶,傻了吧唧的冲江澄伸着手的人。

         “魏、无、羡!”江澄一字一顿的说,金凌看到他眼眶忽的就红了,脸却黑了,他以为舅舅要一脚把湖里莫名其妙的魏无羡踹出去的时候,江澄伸出了手把魏无羡拉了起来。


         魏无羡上来,装模做样的捶了江澄一拳,亲亲热热的搂着他的肩膀:“唉,我说阿澄,你把我踹湖里,你自己跑去换衣服啊,是何居心!”

         金凌看着江澄口中的魏无羡这么搂着江澄的肩膀受到了极大的惊吓“舅舅!”

         魏无羡扫了金凌一眼,很好奇的问“舅舅?看你这打扮是金家的人啊,阿澄,你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大一个外甥。”

        比起惊疑不定的金凌,江澄却显得过于淡定。

         “金凌,阿姐的孩子。”

          “阿澄,你疯啦,阿姐还没结婚呢,那儿多出这么大一个儿子!”

          “多的人不是他,是你。”

          “………………………………”


          “二十年后,我去,阿澄,你也太狠了,一脚都把我踹到二十年后了!”

          江澄一脸冷漠的看着他,把人领到魏无羡原来的屋子里,魏无羡推门进去,屋子里干干净净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顺手从柜子里拿了件干净的新衣服换上,“阿澄,我那去了?也不知道二十年后的我长啥样,是不是更帅了。”

         接受了事实的金凌翻了个白眼道:“帅什么帅啊,我看是更丑了还差不多!”

         “大外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信不信我向你娘告状!”

         “…………”金凌忽然住了口,魏无羡还满头雾水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要见他?”自从魏无羡出现后一直很平静的江澄开口了。

         “当然了,我还要见一见师姐,金孔——子轩也叫过来吧,江叔叔和虞夫人呢?都不在家吗?”

        金凌不知道怎么说,江澄转身让门生去云深不知处找人,转身道“我爹娘,阿姐和金子轩见不了了,你自己倒是可以见一见。”

         “他们哪里去了?”

         “他们不在。你在房间里呆着,别乱跑,人来了自然会喊你。”

          魏无羡点点头。江澄转身出去了,金凌狐疑的看了魏无羡一眼,转身去追江澄。

         

          “舅舅,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啊!”

          “告诉他什么?”江澄目视前方,一脸淡漠。

          “当然是告诉他真相了!”

          “…………没什么好说的。”


         魏无羡这边,在屋子里转了几圈,还是坐不住,偷偷摸摸的出门去找江澄,找了半天,终于在祠堂看见了江澄的背影。


        兴高采烈的想要进去,却在进门看清楚后,僵住了身子。

        “你来这儿做什么?不是说了让你呆在房里不许出来的吗!”江澄背对着魏无羡道。

        魏无羡嘴巴开合了好几次才说出话来“江澄,这怎么回事!”

        江澄道:“你这不看见了吗。”

        魏无羡冲进来,抓住江澄的胳膊道:“到底发什了什么?江叔叔和虞夫人还有师姐,为什么他们都不在了!”

         “你真的想知道吗?”江澄很平静的看过来,幽黑的眸子中不带有一丝的感情。魏无羡抓着江澄的手等他解释。


        江澄转身带着抓着他的魏无羡去了湖心亭,把莲花坞被灭,魏无羡修鬼道,而后叛逃,杀了金子轩以及后面的不夜天围剿,加上身死十三年献舍归来与蓝忘机成为道侣很客观的给小魏无羡说了个清楚。


        魏无羡一下子知道这么多,有些接受不过来,江澄就这么看着他,很平静,仿佛说的事情不是曾经让自己撕心裂肺的痛苦,而是一本书里的故事,而他只是书外的说书人。


       魏无羡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声音发涩的问他:“所以我已经不在莲花坞了?”

       “是。”

       “他为什么不回来!!”魏无羡拍桌而起。

       江澄慢悠悠的给自己倒了杯茶,“我怎么知道。”

        魏无羡气哼哼的在亭子里转了好几圈,最后笃定的说道“那个人肯定不是我!我怎么可能会抛弃我最爱的阿澄去那什么劳什子的云深不知处呢?那个肯定是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孤魂野鬼冒充我!”

        “哦。”江澄依旧很淡定,甚至还倒了杯茶给魏无羡。

        “江澄,你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啊!”让魏无羡最生气的不是二十年后的混账自己抛弃江澄跑去和蓝忘机在一起,他最恼的是江澄的不在乎,仿佛魏无羡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陌生人罢了。

      “我要有什么反应?”江澄反问道。

      “抽他啊!”魏无羡做了个手势。

       “抽他他就会回来了吗?”江澄道。

        魏无羡哽住了,别别扭扭的坐下,死不承认那个和蓝忘机跑了的人是自己。

        “是不是你自己,见过了不就知道了。”


       忽然弟子来报,含光君和魏婴来访。

        “走吧,见一见二十年后的你。”江澄起身,魏无羡哼了一声,跳起来搂住江澄的肩膀道:“你看我怎么收拾他!”

        “我拭目以待。”


         来到大堂时,魏婴正粘在蓝忘机身边,魏无羡黑着脸一个健步冲上去就把两人分开了,蓝忘机震惊的看着这个对他敌意慢慢的少年魏无羡。

        “魏婴!”

         “唉唉,你转过来,我看看!呦,还真是啊,你怎么出现在此地了?”

         “你先别管这个,拔剑!”魏无羡一脸烦躁的吧随便递到魏婴面前。

         魏婴不明所以,但还是卖了自己一个面子拔了,魏无羡一看的确是能拔出随便,顿时把随便拔出来,就要揍魏婴一顿,魏婴拔腿就跑,江澄反应最快,立马跟着魏无羡跑了出去要拦着他,蓝忘机跟在江澄身后,金凌一看跟在蓝忘机身后防止他伤了自己舅舅。

         “我去,我是你自己啊,你下的去手吗!”

        “你才不是我呢!我才不回莲花坞跑出去和什么劳什子蓝二公子在一起呢!我是江澄的!!江澄才是我的!!”

         “魏无羡,你给我住手!谁是你的了!!”

         “魏婴,住手!”

          “不许动我舅舅!!”

        

        江家的弟子就看着修仙界顶有名的几位在莲花坞校场里转着圈儿的追着,最终以江澄一紫电把魏无羡拽了个跟头,魏婴黏到了蓝忘机背后心有余悸的看着魏无羡,金凌挡在江澄前面为结束。


         “阿澄~~~~~~”魏无羡迅速的爬了起来,看了一眼忘羡二人,搂住了江澄的腰哼唧起来,蓝忘机和魏婴都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金凌默默的替魏无羡默哀,江澄黑着脸骂他“魏,无,羡,你给我松开!!!!”

         “我不!”

         最后在江澄友好的拳头关爱下,魏无羡终于放过了江澄的细腰。


         魏无羡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二十年后的自己要离开莲花坞,离开江澄,毕竟他对江澄一往情深,他从情窦初开到一往情深不过都是因为这个被他放在心尖儿上的江澄啊,可是这个魏婴却从来不敢正视江澄,而他最爱的那个少年眼里如同美石宝玉一样耀眼灿烂的光芒却在看见魏婴时消失了,曜黑的眸子反倒像一口深井,一眼望去什么都看不见。


         而魏婴则在看到魏无羡搂着江澄腻歪时产生了极大的震动,而后记忆力强行忘记蒙尘的东西慢慢开始松动,露出边边角角来,而他内心的震动再见到江澄望向魏无羡时许久不曾见到的眼神而达到了峰值,那一瞬间,魏婴嫉妒起了这个年少无知的魏无羡。

          

        江澄把人领进了屋,说明了自己的请求,既然魏无羡是二十年前的魏无羡了,那么肯定是要回去的,身为本人,魏婴是不能撒手不管的,希望一同找到缘由,把魏无羡送回去。


         商议完事情,魏无羡的肚子很不应景的叫了一声,“阿澄,我饿了。”

          “阿澄,你也吃啊!”魏无羡一边十分奔放的往自己嘴里塞着东西,一边不忘给江澄夹个菜。

         “你这是多久没吃东西了!”金凌嫌弃道。

         蓝忘机看着也以为魏无羡许久没吃东西了,只有魏婴和江澄知道魏无羡本来就是这样,尤其是十几岁的时候,怎么吃都吃不饱,几乎嘴就没停下来。

         “我已经整整一个时辰没吃东西了!”

          “…………”果不其然收获了来自金凌的江澄式白眼一枚。

         “慢点吃,少不了你的。”江澄给魏无羡夹了一筷子菜道。

          “阿澄你真好!”魏无羡塞着满嘴的食物含糊不清的说道。

         金凌震惊的筷子都拿不稳了,他又惊又气,舅舅凭啥给这个莫名其妙的魏无羡夹菜啊!好生气,好嫉妒!

        “金凌,你眼睛怎么了?”江澄看着金凌疯狂抽搐的眼神道,“…………没什么”,金凌只是觉得自己有些心梗罢了。

        “那还不赶紧吃饭,愣着做什么。”江澄给金凌夹了几筷子他最爱吃的菜道。

        金凌:我才没有嫉妒过这个魏无羡呢!

        魏无羡吃了两碗饭后终于不在狼吞虎咽了,慢慢悠悠的用比其他人都大的海碗盛了第三碗饭,细嚼慢咽的吃了起来。


       “阿澄,给,你最爱吃的香芹!”金凌眼睛一瞪正要阻止,魏婴却先行一步夹住了魏无羡的筷子。

       “你做什么!”魏无羡没好气的瞪他。

       “你做什么,你知不知道江澄不能吃这个,他会过敏的!”魏婴瞪了回去。

         “怎么可能?我怎么不知道?阿澄不是最爱吃香芹了吗?”魏无羡一脸疑惑的看着江澄。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魏婴道。

          “哼!”两个人互瞪了一会儿,魏无羡把菜夹到了自己碗里,魏婴收回了自己的筷子。

         江澄看了魏婴一眼,对魏无羡道“吃饭,闭嘴。”

          正如魏无羡所说,他一开始的确是对香芹不过敏的,相反,他很爱吃。但是射日之征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染了风寒身体太弱,他吃了一次后突然就严重过敏了,喉咙里肿的不行,呼吸都困难,又疼又痒,身上还起了不少小红疹子。

        魏婴和江厌离都吓坏了,魏婴在战场上脱不开身,只能让江厌离照顾着他,原本过了两天江澄已经有所好转,结果江氏的营地突然遭到了温氏的突袭,等到魏婴赶回来时,江澄拖着病体正艰难的抵抗,魏婴当场就发了狂,那批温氏门生死的异常惨烈。


         江澄的情况则越来越严重,许是作战时扬起的尘土划破了肿胀的喉咙,江澄咳出一些血丝来,十分困难的呼吸着,喉头肿得连药都灌不进去,魏婴背着江厌离狠狠的抹了两把泪,跑去请了医师过来,医师说江澄喘不过气来才是最要命的,若是可以,托着他的头,令他微仰着,人工给他渡气,渡药,若能消了肿也就没什么大碍了。


       魏婴自然担负起照顾江澄的重任,吻上江澄苍白柔软的唇,将绵长的一口内息渡过去,江澄紧皱的眉头便松开了些许,于是两天一夜,江澄全是靠着魏无羡在呼吸喝药,终于是消了肿,看着起伏平稳的胸膛,魏婴放下心来,后知后觉的又落了一把泪,他差一点点就失去江澄了,尔后江澄便再也不能吃这个菜了。


        射日之征时的事情,魏无羡当然不知道,魏婴知道的清楚却也不想知道,方才江澄望向他的那一眼让他又想起了曾经掏心挖肺的喜欢江澄的那些日子,让放弃这段情感的魏婴又重新想起这年少时的悸动,无异于又重新把心上伤疤又撕裂开来,魏婴只觉得可悲,他和江澄早就再无可能他们两个相隔的是数条人命,破罐子破摔的他选择放纵的遗忘,只要不去想,心就不会痛,也就不在会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心不在焉的吃完一顿饭,魏婴把看见他就一脸不爽的魏无羡拉了出来。

        “你回去后有什么打算?”魏婴问道。

         “首先”魏无羡正了正身子严肃道“我要向阿澄求亲!”

         “………………虞夫人不会同意的,并且会打断你的一条腿。”魏婴也很严肃的反驳了他。

          “断腿就断腿,只要不是第三条腿,一切都好说,省的像你一样,所爱之人就在眼前,你却连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魏无羡吊儿郎当的说道。

         “谁说的,我和蓝二哥哥好的很!”魏婴抬起手拍了魏无羡一掌。

         “哦,是吗?那你偷偷摸摸看阿澄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咱们两个是同一个人,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心思吗?”

        字字诛心,魏婴沉默了许久只叹了一句“我们回不去了。”

         “是你们回不去了,还是你回不来了!你知道我听到你放弃阿澄时有多想把你拖出来打一顿,让你清醒清醒!”

        魏婴无话可说,只能抱以沉默。

        “你们这边的事我管不了,但是我绝对不会再让我的阿澄这里的阿澄一样自己一个人守着偌大的莲花坞,等一个不归人!”说罢,魏无羡也不管魏婴脸色有多难看,自顾自的去找江澄了。

        魏婴站在原地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发白,默念着“不可能,不可能是这样的!”


         魏无羡找到江澄时,他又在祠堂里,满室的烛火只衬托的江澄的背影越发伶仃,魏无羡顿了顿脚步,还是进去,同江澄一起拜了拜江氏祖先,上了三炷香。


          江澄也没管他,直到魏无羡跟着他来到了他房门口。

         “我不走,我要和你一起睡!”魏无羡抵住门耍起了无赖“咱俩从小到大都睡了这么多次了,我和你一起睡怎么了!”


         “随便你!”江澄坳不过他,也就随他便了,谁料魏无羡关好门后,突然对着江澄水红的薄唇吧唧一口,撅着屁股要上床“睡觉睡觉!”江澄慢悠悠的掏出了紫电“嗷!!!”

         住在隔壁的金凌:“我怎么听见仙子的叫声了?它不是被锁在后院了?算了,明天去看看它吧。”


       第二日,众人终于有了眉目,当初是小江澄一脚踹过来的,那要回去自然也要让江澄把他踹回去。

       于是午时过后,一行人站在湖心亭里,魏无羡泫然欲泣“阿澄,你轻一点,万一没踹回去还要多来几遍呢。”

        江澄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阿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来看你的。”

         “我舅舅还用得到你照顾!”金凌鄙视了他一眼。

         “那是自然,我回去后一定会好好照顾阿澄的,绝不让他受半点委屈”说着魏无羡瞥了旁边的蓝忘机一眼“不就是双璧吗!我们就是云梦双哎呦!”

        听到云梦双杰江澄瞬间抬腿踹了出去,结果也很成功,魏无羡回去了。


        小江澄在湖里找了一会儿怎么也找不到魏无羡,急得都快哭了,忽然听见哗啦一声,从水里冒出头来一看,闭着眼漂在水里的可不正是魏无羡吗!

        江澄把魏无羡拖上岸,发现魏无羡紧闭着双眼,赶忙替他按压胸口,又是渡气的。他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会被他一脚踹到湖里晕过去,魏无羡醒的时候,江澄正给他渡气,眼都没睁开,手就搂上江澄的腰了,然后下一秒就被揍了一拳,魏无羡装模做样的搂着肚子打滚儿“哎呦,师妹,你好狠的心啊,师兄才醒过来。”

        “谁是你师妹!”江澄又锤了他一拳,“你刚才哪里去了,我怎么找不着你!”

        “我刚刚去,去,我怎么感觉做了个梦给忘了呢?”魏无羡疑惑道。

        江澄哼了一声,“谁知道你干什么去了。”

        “阿澄~”“滚滚滚,湿着衣服你不难受啊,换衣服去!”

         “阿澄,我和你一起换!”

         “滚!”


          送走了魏无羡的魏婴却没有多高兴,“江澄,年少时我落水后做过一个梦。只是被救起来后我就忘了。”

         “闭嘴吧,魏无羡,闭嘴吧。”江澄不打算听他说完,只是让他别说了,然后带着一头雾水的金凌离开,徒留下满腹疑惑的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忽然泣不成声。

         魏婴全都想起来了,当年他被江澄一脚踹去了二十年后,魏无羡指责他时场景无比的熟悉,熟悉的令魏婴后背发寒,只是当时的他却是指责二十年后的自己的那个张扬少年郎。


         被担心的蓝忘机带回到客房休息的魏婴怔怔的发着呆,忽然轻叹了一句“二十年了啊,二十年了。”蓝忘机再问他,他也不说话,就这么直愣愣的坐着,坐到了月上梢头。


         魏无羡打着寻找白天的真相非要拉着江澄去划船,月色正好,微风携着莲香拂起少年郎的额发,魏无羡看着月下的荷中美人直了眼,江澄看他发呆,轻轻踹了踹魏无羡的小腿,“想什么呢,不是说要找到真相吗?”

         “阿澄,你真好看!”魏无羡傻呵呵的笑道。

          一丝红晕爬上江澄的脸颊“你给我闭嘴!”

         “我不!”后来不知怎么,两人扭到了一起,把小船儿都弄得晃晃悠悠,险些翻了。魏无羡把人压在身下挠痒痒,“哈哈哈哈,魏,魏无羡,住手哈哈哈。”

          魏无羡躺在江澄旁边,江澄还急促的喘息着,两个人躺在船上享受着莲花坞独有的宁静。

          月亮又圆又亮,魏无羡伸手一指“阿澄你看!”

        

         “二哥哥,我们回去吧。”终于醒过神来的魏婴道。

        “你在此地等我,我去向江宗主辞行。”蓝忘机道。

         魏婴拉住他道“我同你一起去。”

         江澄站在湖心亭里抬头赏月,蓝忘机想他辞行,江澄摆了摆手,也没回头。

          走了几步,魏婴又转了回来。


          魏婴/魏无羡“月色真美!”

          大江澄/小江澄“是啊,月色真美。”

          物是人非也不过就是如此了,魏婴想道


          御剑回去的路上魏婴怔怔的又流起了泪,蓝忘机问他“你在哭什么?”

          魏婴流着泪笑着道:“因为月色太美了。”


         江澄看着痴笑的魏无羡问道“你笑什么!”

         魏无羡凑近江澄耳边道:“因为月色太美了!”

 

        望明月,明月寒,故人离去却未还,

        叹光阴,光阴转,辞去故人思少年。

        少年郎,少年郎,月下莲池船儿荡,

        荡悠悠,荡悠悠,未经风雨不知愁。

          

          

评论(50)

热度(137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