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阿峤

沉迷三毒圣手江晚吟。澄澄就是我的弱水三千,我的世间风月,唯有阿澄。

震惊!三毒圣手竟然堕入邪道!?十三

  #极度ooc的系列#

  #天雷与狗血齐飞#

  #作者已疯#

  #拆官配#

  

     江澄似乎睡的很熟,魏无羡和蓝忘机不约而同都放轻了脚步和呼吸,魏无羡上前为江澄把被子盖严实了,蓝忘机则转身将窗户轻轻阖上,回头看到魏无羡坐在江澄的床前,烛光下的眼神深情又诚挚,一如当年魏无羡在百凤山夜猎偷看江澄时的眼神。

  

  蓝湛不知道这个眼神中蕴含着怎样浓烈的情感,但他知道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哪怕当时为了魏无羡挨了那三十三道戒鞭,他也觉得自己是在奔赴一场盛大的深情,而不是像这样只一个眼神就有将对方融到骨子里一般的虔诚。

  

  蓝湛觉得大约自己是不怎么喜欢魏无羡这个人的,他喜欢的是哪个违反所有家规的少年身上独有的热烈,可等到自己已经在将近而立之年后,这份年少的叛逆渐渐消失,他也不在执着于这份烟花般灿烂了。

  

     烛光下,江澄的睡颜如同画中之人,美的不可方物,魏无羡坐在江澄床边,看着心上人的睡颜,目光中满是爱意和懊悔,蓝湛看着二人的模样,一下子福至心灵,参透了自己这多年的执念。

  

  江澄没有睡着,他在想究竟是什么才导致的魏无羡的魂魄怎么分为了两个?听哪个魏无羡说魏婴是蓝湛的小情人儿,还要因为祠堂那事儿把蓝忘机打一顿,那必然不是和魏无羡一起献舍归来的了,可是为什么魏无羡金丹归体后会这样呢?

  

  忽然江澄似乎想明白了什么事,他想到魏无羡说过,他陪着自己这么多年,却转眼抛弃了他,可是他还给魏无羡的只有一个金丹啊。

  

  思及至此,江澄呼吸不由得一窒,忽然魏无羡的手轻轻的搭在他的脸颊上,江澄以为他自己装睡的事情被发现了。心惊肉跳的等了半天也只等到一个轻轻浅浅的吻落在了自己额头上,江澄的呼吸平稳了下来,他觉得自己的眼眶很酸很酸,这时一个轻轻的吻又落在了他的眼角,只听到魏无羡低声道:“师弟,不哭,师兄在呢。”

  

  在坠入梦境前,江澄心里偷偷骂道:“魏无羡可真是个大傻子!”

  

  在蓝湛按照自己的作息醒来时,魏无羡和江澄还抱在一起睡的真香,他不知道魏无羡是怎么蹭上床还抱上江澄的,但他知道江澄醒来后肯定是要生气把魏无羡揍一顿的,为了不被波及,蓝忘机并没有把二人叫醒,而是选择去山下买早点。

  

  等到他回来走到门口时,只听到“嘭”的一声肉体落地的声音,随后就是江澄骂人和魏无羡嘻嘻哈哈的道歉的声音,推开门后江澄显然在他的面前收敛了一点,但不多。看着魏无羡跑前跑后的伺候江澄穿衣洗漱还被白眼,蓝忘机心中不知为何是有些看戏的快乐在的。

  

  “江澄,你吃这个!还有这个!”

  “江澄,你慢点儿吃,这个烫!”

  “江澄这个开胃,先吃点儿这个!”

  江澄还未动筷,碗里已经放了一堆吃的了,而魏无羡显然是想把所有的东西全都夹给江澄吃的。

  

  “魏无羡!你是想撑死我嘛!”江澄瞪着他道。

  魏无羡讨好的笑道:“江澄~我这不是怕你吃不饱嘛,多吃一点,你还在养伤呢。”

  提及江澄的伤,魏无羡明显有些心虚,蓝忘机的心也不由得崩起了一根弦。

  只有江澄还像个没事人一样,白了魏无羡一眼道:“要你管!你能不能不一天天围着我转来转去的,看着我就烦!”

  

  魏无羡愣了一下,笑道:“那我去房顶上蹲着,不让你看见,让我看着你就成。”说罢他还真要起身去房顶上蹲着。

  江澄:“…………”

  蓝忘机“………………”

  

  江澄捂住额头无语道:“你要真这么闲,还不如替我去看着金凌一段时间!”

  “金凌?他怎么了?”魏无羡皱起眉头问道。

  江澄道:“没什么,我托了一件事让他去做,你去看着他,别让他给我办砸了,这事儿对莲花坞很重要。”

  魏无羡在内心做了许久的斗争,勉勉强强答应了,“那江澄你好好养伤,我帮着金凌办完了就回来找你。”

  江澄不耐烦地摆手道:“快滚快滚!”

  魏无羡笑了笑,正要起身又被江澄按住了肩膀,江澄颇有些不自在的说道:“着什么急,吃完饭再去吧。”

  

  魏无羡心头一下子热了许多,转身搂住江澄道:“好师弟,你可真疼我!”

  江澄皱着眉一把拍开了魏无羡的手道:“滚滚滚!谁心疼你,我是怕你饿晕在路上误事。”

  他嘴上这么说,耳垂却偷偷红了起来,魏无羡也不拆穿他,只是笑嘻嘻的吃完饭,然后趁着江澄不注意,偷了个香,然后在江澄的骂声中赶紧跑走了。

  

  等到魏无羡走远后,蓝湛正在收拾桌子时,江澄轻声道:“蓝二公子,魏无羡分魂之事是由金丹引起的吧。”

  

  蓝湛看向江澄,不说是也不说不是,两人相视片刻,江澄轻轻笑了起来:“原来,是这样,”

  “江澄,你——”

  “蓝二公子,我知道的事情,烦请不要告诉魏无羡,如果你还想魏无羡的魂魄可以相融的话。”

  蓝忘机闻言,不由得愣在了原地,过了好一会儿才问道:“你知道如何助他融魂?”

  江澄转头笑的神秘,他道:“我知道也不知道,不过在这之前蓝二公子要先帮我一个忙。”

  

  蓝忘机问道:“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江澄笑了笑凑在蓝忘机耳边说了几句话,呼出的热气将雪白的耳垂熏成粉红。

  蓝忘机听完皱眉道:“不行,你这样太危险了。”

  江澄转头胸有成竹道:“蓝二公子放心,江某做事自有分寸。”

  过了好久蓝湛才回道:“好。”

  

  而这时在金麟台,金凌在魏无羡说明来意后也只是轻笑一声道:“好吧!既然是舅舅让你来的,那你一会儿就随我去吧!”

  魏无羡看着金凌眼中的隐瞒,不由得皱了皱眉,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评论(40)

热度(40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